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10年最具吸引力职业 理财师年薪百万缺口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深圳晚报报道,像律师、会计师、心理咨询师一样,理财规划师将进入人们日常生活中。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未来5到10年,理财规划师将成为国内最具有吸引力的职业,一个好的理财规划师年薪将达到百万元。

  真正意义理财规划目前为零

  储蓄、炒股、基金、保险等金融投资如何合理地配置,房产、汽车、古玩字画的投资风险怎样才能降到最低限度?国家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也表明,约有70%的居民希望自己有个好的理财顾问,50%以上的人愿意支付顾问费。

  相对于市民巨大的投资理财需求,刘彦斌认为目前真正意义上的理财规划为零。据悉,国内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有不少以理财的名义扩展业务,但其理财具有浓厚的产品营销色彩。他告诉记者,年收入达到50万元标准的中高层收入家庭在国内约有上千万户,按照1个理财规划师服务100人估算,国内理财规划师的“缺口”至少10万人。

  理财师进入国家职业系列

  “理财规划师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职业”,刘彦斌表示,今年中国将制造出自己的理财规划师。据了解,在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第五批53项职业标准中,理财规划师作为一种新认定职业已经赫然名列其中。

  目前,中国本土理财规划师职业培训工作已经开始正式启动。国内首次由国家职业培训主管部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的理财规划师职业培训班将于7月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院开课。近百名来自各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将接受包括经济学、消费支出、保险学、投资学、货币金融学、税收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

  年薪会在10万至100万

  美国理财规划师的平均收入是11万美元,香港理财规划师去年收入最高的达到200多万港元。

  刘彦斌认为国内理财规划师的年薪“应该在10万到100万元人民币之间”。一般来讲,理财规划师的收入有三部分:包括财务顾问费、销售金融产品佣金、提供资产管理服务以后的收益分成。

  他表示,在第一阶段理财规划师将首先出现在各大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当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理财规划部门将独立于各个金融公司,像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一样成为专门机构。他预计,到2008年,当金融市场成熟,金融产品丰富多样后,理财公司将大量出现。(熊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