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文重:中国威胁论违背基本事实 误导美国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20 新华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谭宏伟)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二十七日访问纽约华埠看望各界侨胞。他在谈到中美关系时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处在一个重要时刻,存在重要的机遇,也面临不少挑战。

  周文重说,今年下半年,中美两国将进行元首互访及其他高层对话与交往,这对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意义重大。

  同时,周文重指出,当前中美关系也存在一些需要双方慎重处理的问题。

  谈到台湾问题,周文重表示希望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承诺,支持中国政府改善两岸关系的努力,不做任何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事。

  关于中美经贸关系,周文重说,中美经贸关系是双向、互利的。随着两国经贸合作的迅速增长,双方出现一些摩擦在所难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对华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不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损害双方的利益。正确的选择是,双方应坚持“发展、平等、互利”的原则,尊重和照顾彼此的利益,通过坦诚、务实的协商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周文重还指出,所谓“中国威胁论”的鼓噪违背了基本的事实,损害了相互信任与合作,也是在误导美国民众。

  周文重强调,中国政府重视中美关系,希望与美国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他说,中美之间存在一些分歧,但双方的共同利益与合作基础远远超出彼此间的分歧。中美应该而且能够和平相处,互利合作,共同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完)(来源:中新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