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企业助推中国节电、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讯现在,越来越多的在中国发展的国际性大型企业注重为客户提供节能效果和社会环保效益。“要节能、节源,共同努力建立节约型社会。”ABB集团执行副总裁史密斯在27日媒介见面会上,除了介绍ABB集团的技术、产品的经济效益,还强调了节能、节源的重要性,并表示ABB可以在这些方面为中国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昨天,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国际企业ABB集团在北京举办了“永续发展放飞希望——ABB发电日媒介见面会”。会上,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ABB的技术产品特色,还有ABB企业高层对减少中国企业的能源消耗和降低对环境不良影响问题的关注。

  ABB集团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路义普说,中国每生产一美元GDP,所消耗的能源资源要比其他国家高得多。而资源并非免费,而且也会穷尽。与前几年相比,虽然有明显下降,但2005年中国的电力缺口仍将达到2300万千瓦。ABB愿意帮助中国的企业如发电厂、制造企业等节约能耗,提高生产效率。

  路义普介绍,在电力技术的产品和应用领域,ABB均处于第一或第二的位置。在ABB众多的产品、技术中,ABB的高压直流输电(HVDC)技术是一项重要的电力传输技术,与高压交流输电技术相比,成本低廉,能源效率更高。

  据介绍,ABB最近完成了3000MW±500KV两项重大直流输电工程,将新建的三峡水电站的电力通过长距离输电线路输送到主要电力消费地区。这两条线路有着非常优良的运行经验,由ABB设备造成的强迫停电事故极少。(余建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