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一男子体重283公斤 上演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34 东方网
美一男子体重283公斤上演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图)
约翰·凯茨

  东方网6月28日消息:约翰·凯茨体重625磅(约283公斤),这超出了他双腿所能承受的极限。他最后一次站立是在1998年8月1日。那晚,他正在美国巴尔的摩市郊区的家中为妻子吉娜做通心粉和奶酪,突然倒地不起。

  此后,他在床上一躺就是7年。今年,他39岁。

  梦想与希望

  凯茨只能俯卧,因为如果他转身仰卧,身上赘肉的运动就会压迫气管,导致窒息。他的头从来没有碰到过床单或枕头。晚上,他的左脸颊就搁在肩膀和胸部的一大堆肥肉上。

  凯茨现在有一个梦想:有一天,他能自己站立起来,在厨房中为位客人准备盛宴,他不再需要别人帮他洗澡、上洗手间。

  梦想给他以希望。

  同样给他希望的还有:他过去曾经更重。“我曾重达780磅,”他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

  吉娜插话说:“781.8磅。”

  出门的难题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7年转瞬即逝。对这对夫妇来说,时间已经使一切在旁人眼中不正常的现场变得司空见惯。

  每次凯茨不得不出门——通常是去医院治哮喘,就如同演一场大戏,得惊动很多人。

  1999年春天的那一次,消防队员撬掉了他公寓的两扇窗户,用起重机把他从2楼的屋里吊了出来。当时,周围几个街区都为此被封锁。

  两个月前,消防队员又从巴尔的摩国家水族馆借来吊鲸鱼的专用设备,把他从房里吊到一辆平板卡车上。媒体派出的一架直升机从空中拍摄了全过程。随后在电视节目中的亮相加剧了他心灵上的痛苦。

  “居家男人”

  记者有时会选择在餐馆与被采访者边吃边聊。但对凯茨,这显然不可行。

  “我会给你做顿饭,”凯茨上月从医院回到家后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说。结果,他就在床上忙开了。

  第一眼看见凯茨的感觉,就是震惊。他躺在起居室里一张经过特别加固的病床上,脚对着墙,头冲着门。天气好的时候,门通常开着,他可以向过往的人们打招呼。他的双手和前臂看起来也很正常。但从总体看,他的头和前臂就像是漂浮在身体其他部分的“肉海”中一般。他的上臂有正常人的大腿那么粗,肚子就和25加仑(95升)的果冻袋那么大。

  在床上做饭

  当音乐响起,凯茨会随着节奏点头耸肩,身上层层叠叠的赘肉随之产生“海啸”般的效果。这就是他的日常锻炼。

  “没什么比看着一个胖子在床上跳舞更有趣的了,”38岁的吉娜说。她的体重也有225磅。

  凯茨每月都会为妻子和住在一起的姐姐杰茜做几顿饭。他这次决定做的是炖牛肉、柠檬鸡肉和蔬菜沙拉。

  杰茜患有智障,凯茨因肥胖而患有关节炎和哮喘,他们俩每月可以领取1500美元的残疾人救济金,再加上每月171美元的食品补助,这就是这家人全部的收入。

  “只要把原料给我,我能做出厨师在厨房里所能做的几乎一切菜,”凯茨说,“你一定要尝尝我做的肉丸。我的肉丸有篮球那么大。”

  最终,记者吃完了盘子里的所有饭菜。这时,凯茨的样子看起来也不像起初那么令人震惊。他问道:“作为在床上做的饭,你认为我干得怎么样?”

  与肥胖为敌

  凯茨从小就胖:一年级体重100磅,四年级165磅。其他孩子因此给他起了不少绰号,这也使他变成了一名“斗士”。

  不过,这些年来,凯茨一直都想减肥。四年级时,父母就带他去看医生,医生给他规定了食谱,限定他每天摄入的总热量不得超过2000卡路里。凯茨说,当时他减掉了40磅体重,但后来又稳步反弹。16岁时,他重200磅,18岁300磅,31岁500磅。

  26岁那年,凯茨的膝盖出了问题。医生说,他患上了严重的关节炎,这与他的超常体重有关。这一健康警告让凯茨真正开始感到害怕。他担心自己无法打赢与肥胖之间的这场战争。他曾试过运动,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听天由命。

  在凯茨无法站立之后,他父亲去世了。在去公墓的路上,送葬的灵车在凯茨公寓外停了一会。而他只能从窗口伸出头去,向父亲告别。

  如今,重新聚起减肥勇气的凯茨正在威尔明顿一家医院接受减肥治疗。到目前为止,他取得的最可喜成绩就是,他终于能够再次坐了起来。医生说,再过几个月,他可望能坐上轮椅。不过,要实现重新站立的梦想,凯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日本前世界首富成囚徒 20年买日本1/6土地图印度女孩12岁嫁人14岁成功离婚返回学校-->选稿:冯秋瑜来源:深圳商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