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酒楼为省钱进货歪心眼处罚必从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食品卫生与安全关乎广大市民的根本利益,酒楼食肆的食品卫生问题一直受到关注,我们欢迎媒体的监督,对于忽视食品卫生安全的企业将严惩不贷。”近日,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就《新快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少数餐饮企业的不良行为并不代表广州餐饮业的主流,也无法伤害到“食在广州”的优质品牌形象。

  对于广州各个酒楼食肆的卫生安全问题,王晓玲表示,政府已将酒家归类为集体伙食单位进行管理,企业的采购渠道将得到规范,酒家必须通过正当的渠道购买放心肉、放心菜、放心粮油等原材料,还要普及企业签订食品卫生安全承诺书制度。其次,就是对酒家进行卫生等级评定,这项工作由卫生部门牵头,质监、工商等多个部门配合进行。同时,相关部门将积极引导百佳餐饮企业的评选和餐饮酒家的星级评选。

  王晓玲说,在签订了食品卫生安全承诺书的情况下,酒家如果为了节省成本还通过歪门邪道进货的话,我们将追究负责人的责任,从重处罚。

  厨房卫生是保证酒楼食品卫生的重要环节。对此,王晓玲表示,将通过星级评选活动和日常监督相结合来加强酒家厨房的卫生管理。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酒楼为省钱进货歪心眼处罚必从重(图)
上图:本报6月24日对无良酒楼大起底的报道

  (日京/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