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金华作200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08 国际在线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

  国际在线快讯:6月28日下午,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关于200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李金华说,对于去年审计发现的问题,除国家体育总局动用中国奥委会资金尚未落实整改外,其他部门和地方政府都已根据国务院的要求,纠正违规行为,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取得明显成效。

  李金华说,去年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3月底,已上缴财政各项资金233.58亿元,收回各类被挤占挪用资金7.03亿元,挽回经济损失2.88亿元。

  李金华说,对于去年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今年3月底,已向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移送各类案件线索222起,已有762人(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李金华说,审计结果表明,中央部门人均基本支出水平差距较大。据对45个中央部门2004年决算抽查,基本支出人均水平高低相差10倍以上。
李金华作200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图)
  审计署:审计风暴威力不减 2005年是审计质量年

  “审计公告制度是一把‘双刃剑’,它要求审计公告中披露的事实必须百分之百准确,审计定性处理必须客观公正,审计之后的整改必须得到公众的认可。”正是意识到责任的重大,审计署在2005年将全面推行“审计质量年”活动。

  2005年审计工作确定六项重点 继续严查经济案件

  2005年审计部门将突出六个重点: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初步选择高等级公路;政府预算执行审计:逐步转向以支出审计为主;金融机构审计:瞄准银监会、农行;专项资金审计:继续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国企审计:确定11户中央骨干企业;经济责任审计:扩大到地厅级领导干部。

  我国今年将继续在各地逐步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

  审计公告内容虽然很多,但首要是公开审计机关受政府委托向人大常委会所做的预算执行和其它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各部门根据审计披露问题如何有效整改的报告。

  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财政资金、基本建设项目、国有资产管理以及社会保障、国土管理和文化卫生事业等重要事项的审计结果也应优先列入公告日程。

  审计署:强化环境审计对亚洲环境保护意义重大

  审计署力争07年向社会公告全部非涉密审计结果

  李金华盘点2004:审计风暴牵出上千违法犯罪线索

  李金华接受央视采访:不希望老是刮审计风暴

  审计长李金华谈公开审计报告和媒体作用(组图)

  云南大姚地震四千余万元救灾资金被挪用审计结果湖北:审计查出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要追究相应责任湖南公开省预算执行审计报告直指7大厅局问题甘肃年度审计查出违规资金77亿多44人被免降职山东审计查出近700亿违规资金干部经济违纪严重兰州去年完成350个审计项目查出违规资金逾亿安徽审计淮河灾后补偿金查出违规资金970万元江苏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66.45亿71名官员被严惩郑州市今年拟向社会公布政府财政审计结果

  本网关注:审计署再掀审计风暴

  返回国内频道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