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高职类状元彭燕珊:贫家女儿差点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1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语文769分,数学845分,英语808分,三科总分900分,位居全省高职类高考的状元,这就是潮师高级中学学生彭燕珊参加今年高职类高考取得的成绩。当接到成绩单时,这个开朗的女孩和爸爸妈妈一起乐开了怀。而在笑容的背后,这个沉甸甸的成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三年前的夏天,彭燕珊接到了潮师高级中学(时为潮阳师范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作为潮阳贵屿一户普通农家的三女儿,家庭经济的困难曾使她的求学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当爸爸妈妈和她商量“要不就不去读了”时,彭燕珊哭了好几次鼻子,通过多次和父母交流,以及亲友、老师的支持,彭燕珊终于踏入了潮师高级中学的大门,从那时起,上大学就成了这个女孩心中的梦想。在潮师的三年,就是彭燕珊勤奋好学的三年,连续六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连续三年德育考核优秀。在不久前的高考一模、二模考试中,彭燕珊都取得了数学满分的优异成绩。

  “基本功扎实,学习有计划”,这是老师们对彭燕珊学习成绩的评语。但这个女孩子可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她热心助人、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威信较高,从高二起,当时学习成绩还不是特别拔尖的她就以高票数被同学们选为班里的副班长,管起了大家的学习和劳动。不但这样,她还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呢!难怪老师们提起彭燕珊,都一个劲地夸她“心理素质好,整体素质好”。

  谈到全省状元这个耀眼的成绩,彭燕珊的脸上洋溢着自信:本身素质是出成绩的基础,而考前的心理放松也很重要。以她这样的成绩,考上第一志愿的江门职业技术学校英语专业是绰绰有余,当记者笑着询问她的爸爸妈妈“这次让不让孩子去读书”时,两人都激动了起来:“读,读,我们一定支持。”

  本报记者陈江周敏摄影报道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