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咱院里的收藏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38 大连日报
咱院里的收藏家(组图)
  1.在“军装、军歌、军魂”活动中,姜维国向居民展示我军各个历史时期的军装,宣传我军的光荣传统。
咱院里的收藏家(组图)
2.姜维国举办的毛主席像章展深受居民们的欢迎。

咱院里的收藏家(组图)
  3.姜维国家中的书柜里摆放着数千册他自费购买的小人书,成为中小学生们的课外书库。
咱院里的收藏家(组图)
  4.每个历史时期都会留下一些印记,姜维国拿出自己收藏的粮证给大家讲解供应时期的故事。

  北京街道九三社区的居民楼院,有一位叫姜维国的退休老党员,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把家中收藏多年的小人书、邮票、像章、钱币、报刊、老军装和各种票证等收藏品组编成各种教育专题,在社区里举办展览,不但活跃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也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居民们都敬佩地称他为“咱院里的收藏家”。

  姜维国早年当兵,后来转业到大连录音机厂工作,曾任党委副书记和工会主席。生活中他有个习惯,就是注意把自己使用过的东西收藏起来,留个纪念,时间长了对收藏也就有了兴趣,积累了大量的带有历史特征的物品。2002年5月,姜维国退休后担任了社区党总支委员和关工委的干部,他的收藏品也在工作中派上了用场。他在社区里先后举办了“小小窗口看世界、老有所为情趣高收藏品展”,“爱我中华、扬我国威、梦圆飞天邮票展”,“中国航天史的方寸缘和毛泽东———人民永远怀念您图片展”,“忆票证文化、谈发展变化票证展”,“勿忘巾帼豪杰、弘扬时代精神小人书展”等29场展出活动,深受居民的欢迎,先后有1万多人次观看。

  通过几年的工作实践,姜维国积累总结出许多经验,他撰写的论文《弘扬连环画的民族文化,培育青少年的爱国情结》获大连市群众文化学会论文二等奖,他个人先后荣获西岗区学习型家庭、公民道德标兵、模范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