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一医院成功实施阻断腹主动脉下无血切除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6月28日电(郭刚、王力)甘肃省肿瘤医院日前利用阻断腹主动脉下无血切除技术,为一名骶骨肿瘤患者成功实施了肿瘤切除。这是甘肃省医学界利用目前属国内领先水平的这项技术成功治疗的首例骶骨肿瘤患者。

  甘肃省肿瘤医院在今年6月初接收了一位来自临洮地区的患者,经检查,该患者得的是较为罕见的骶骨肿瘤,手术难度很大,院方此前也没有做过此类手术。这位患者的病情引起了医院的高度重视,院方组织了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和骨与软组织肿瘤方面的专家,组成了治疗小组。为减小手术创伤,降低因大量失血与输血之后引起的不良后果,经反复研究患者病情病案后,制订了严密的手术方案,决定采用目前国内领先的阻断腹主动脉下无血切除技术进行手术。

  据甘肃省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主任宋建民介绍,以前省内包括国内许多知名医院实施骶骨肿瘤切除时,因出血凶猛,一般出血量在3000毫升以上,使许多外科医生望而却步,被称为“抢救性手术”。本次成功实施的阻断腹主动脉下无血切除手术是在手术过程中,使患者腰部以下在特定的严格时间内血液供应停止,从而在肿瘤切除期间没有出血,可以清楚分离肿瘤中的骶神经,彻底根除肿瘤,进而完整保护患者大小便功能,提高术后肌体恢复功能及生活质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