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铁警提前启动暑运安保 首次派便衣警花秘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51 中国新闻网

  6名便衣警花秘密侦查、打扒民警全程护航红色消夏之旅、增派160名铁路精英进驻五大车站、训练搜爆缉毒犬查危防爆……7月1日今夏暑运还未开始,北京铁路警方已提前启动暑运安全保卫工作。今天上午9时许,北京站、北京西站相继召开公开处理大会,18名涉嫌扰乱车站治安秩序的违法人员被予以治安拘留等处罚。

  在今年暑运保卫中,铁路警方首次派出6名便衣警花出更,对不法人员倒卖火车票、倒卖假发票等违法行为进行秘密侦查。便衣女警的平均年龄都在30岁左右,外表普通,化装后和女旅客没有两样。“便衣女警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不容易被嫌疑目标发现,而且她们在跟踪一些女性嫌疑人时优势更大。”治安支队副队长许亚平说。

  为了不影响女警工作,今天上午,女便衣民警并没有在公开处理现场露面。记者在现场通过电话采访了便衣女警队长———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董副队长,这位治安支队唯一的女副队长刚从刑侦部门调过来,具有很强的侦查经验。“便衣女警近年来还是首次使用,今天公开处理的嫌疑人中有的就是她们跟踪后抓获的。”董队说。嫌疑人石某就是4名便衣女警经过11天秘密侦查掌握涉嫌敲诈旅客钱财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后抓获的。

  董队介绍说,近期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获悉重要线索,有人在北京站出站口以替中转旅客买票为由,趁机敲诈旅客钱财,严重影响了车站的治安秩序。为此北京铁路高度重视,董队带领3名女便衣民警在北京站开展了侦查工作。6月23日上午12时许,支队领导接到女警汇报,嫌疑人石某在北京站出站口出现。石某在售票窗口以加价60元好处费向旅客倒卖火车票时,被在此处早已等候多时的治安队民警抓获。经审查,敲诈旅客的嫌疑人外号叫“老疙瘩”,真名叫石少华,黑龙江人。

  今天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确保Y681/682次红色之旅列车和暑运期间大批旅客前往秦皇岛、北戴河旅游区避暑的旅途安全,北京铁路公安处对“红色之旅”的隆化车站和“消夏之旅”沿途的北京东站、双桥站、通西站等派出所增派大批警力,并安排反扒民警便衣上车全程护航。

  此外,今年暑运北京铁路警方还调集160名铁警精英支援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和北京东站五大火车站,和车站民警一道开展以打击倒票为主的“京城会战”,全面维护车站治安秩序。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刑警将携警犬对铁路运输的行包和集装箱进行重点检查。

  (来源:北京晚报;作者:王蔷、王海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