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电、电信行业价格欺诈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2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金陵晚报报道】价格欺诈的花样不断翻新,令消费者叫苦不迭。省物价局昨天下发了《在全省开展查处价格欺诈专项活动的通知》,圈定反价格欺诈重点行业,并且点名,价格欺诈行为“在家用电器、电信资费等部分行业尤为突出”。

  美容美发业首次上“黑榜”

  记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南京市各级物价部门共受理群众价格举报投诉1185件。根据群众举报重点,以及平时市场检查中掌握的第一手资料,省物价局圈定了今年我省制止价格欺诈的重点行业。即:商业零售(服装、家电、珠宝等)、美容美发、电信、旅游、房地产开发及物业服务等。其中,美容美发行业是首次上“黑榜”。

  家电、电信行业被点名

  省物价局在文件中点出,“一些经营者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欺骗消费者以及其他经营者的行为仍时有发生,屡禁不止,特别在家用电器、电信资费等行业尤为突出。”记者获悉,目前家电行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销售环节。某商场有种29英寸彩电仅800元钱一台,但消费者准备掏钱时,才被告知“断货”;有的商场打出几乎不可能的低价,商家与消费者纠纷不断。另外,关于家电维修网点的价格投诉也日益增多。检查费、修理费、辅料费、零配件费、上门服务费……消费者往往稀里糊涂就挨了宰。关于电信行业的各种“弯弯绕”,消费者体会就更深了。从早几年来电显示强行收费,到现在各种看不懂的“套餐”,多数用户都是一肚子恼火。

  行动围绕9大重点

  记者获悉,全省物价部门此次反价格欺诈行动将围绕9大重点,包括南京人体会最深,最痛恨的哈密瓜“大片小片”问题,买房人经常抱怨的所买房子和沙盘、效果图上看到的不一样问题,饭店不明码标价,商场提供虚假信息,美容小姐口中所谓的“免费美容”等问题。(编辑 蜗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