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口口古井绽放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2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

  有一种厚重叫做感动,有一份沧桑让人留恋。两个多月关注古井的故事,回响在脑海里,除了斑驳,还是斑驳。喜欢南京有很多理由,古井是其中的一个。

  南京曾经有5000余口古井,但现在能找到的也只有200多口,不免让许多人叹息。仅存的那些古井中,许多有一千甚至两千年以上的历史,它们伴随的是南京城的变迁与兴衰,它们记录的是这个城市的厚重与大度。

  因此感动。感动的还有这个城市的人们。

  在金陵晚报报道的过程中,有许多人和金陵晚报记者一起寻找古井,一起奔波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和金陵晚报记者一起,感动于古井的感动,叹息于古井的叹息,共鸣于古井的共鸣。他们守望着这个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分享着这个城市不同寻常的厚重与美丽。

  希望金陵晚报关于古井的报道让更多的人关心身边的古井,关心城市建设中古井文物的保护,关心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让一口口老古井绽放美丽,让古井文化跳跃出更智慧的神采。

  这是我们善良的初衷。

  (编辑 蜗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