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沟桥新广场取名重“七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40 新华网

  昨天本报报道了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通过本报向读者征集卢沟桥两处新广场名称的消息,广大读者热烈响应,从昨天傍晚7时许就有读者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本报和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争相为卢沟桥两处新广场取名,纪念那段难以忘却的历史。

  读者沈银松是第一个发来邮件,他为馆前广场取的名字是“七七广场”,借以纪念七七事变和中华抗战的发端,卢沟桥东侧的广场取名为“抗战广场”,宛平城是中国抗战的英雄之城,完全有资格使用这个伟大的名字。沈银松还建议说在适当的时候向社会公开几个初步供选名称,让广大市民投票选择。

  读者王耀邦和沈银松不谋而合,也给馆前广场取名为“七七广场”以纪念那个特殊的日子。他给卢沟桥东侧的广场则取名为东胜广场,一是因为这个广场在卢沟桥东侧,二是寓意着中国能够“永胜”。读者朱莉给广场取名多了些诗意,卢沟桥东侧的广场取名为“晓月广场”,大河明月古桥,800年的卢沟古桥不仅留给人们厚重的历史感,也留下了迷人的美景:“卢沟晓月”。

  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读者说,他不是北京市市民,但卢沟桥、宛平城这些珍贵的历史遗产是属于全国人民的。从卢沟桥打响抗日战争第一枪,到1945年8月,历时8年零1个月,中国人民才取得了胜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才能以史为鉴,才能防止历史重演,在和平的今天,更希望镶嵌进历史的印迹能提高人们的警惕。他给广场命名为“七七广场”和“八一广场”,“七七”是历史,“八一”既代表了中国军人不屈的军魂,也代表了抗战历时8年零1个月,还代表了卢沟桥810年的历史沧桑。

  欢迎读者朋友继续广开智慧,为新广场留下令名。征名方式:请您将您认为最恰当的名称以及您和卢沟桥、宛平城、雕塑园的故事,写信寄到丰台区卢沟桥城南街77号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办公室收,邮编100072,或发送电子邮件到。(记者孙颖)(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