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于殿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8:03 人民网
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于殿利(图)
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于殿利

  于殿利,1964年生,中共党员,历史学博士。199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分配至商务印书馆历史编辑室从事编辑工作。1997年因工作需要,服从工作安排调入发行部工作,历任发行部副主任、主任。2002年12月,任副总经理至今,主管策划部、出版部和发行部等工作。

  2000年6月参加由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牛津国际出版研究中心中国出版高级研修班”,学习合格,并获得由牛津布鲁克斯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2001年9月-2004年6月,攻读对外经贸大学MBA课程班,修满全部课程,成绩优秀,并获得毕业证书。

  2003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中国书刊发行奖”;2004年,荣获“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称号。

  关于出版理论的专业论文:

  (1).《出版社自办发行――一个历史的过渡》,载《中国出版》新世纪导刊,2001年第1期。

  (2).《图书上架率――“小”问题引发大思考》,载《中国出版》2002年第9期。

  (3).《市场化进程:中英观念与实践差异》,载《出版广角》,2003年第7期。

  (4). 《出版社面临的问题与产业集约化发展的出路》 载《出版经济》,2001年第9期。

  (5).《我国出版产业集约化发展的模式分析》 载《出版经济》,2001年第10期。

  (6).《图书连锁经营:实践问题解析》,载《中国出版》,2002年第4期。

  (7).《出版空壳化:危言甚或警示?》,载《上海新书报》,2004年4月9-15日,A6版。

  (8).《对放开图书零售市场的思考》,载《中国新闻出版报》,2003年4月25日。

  (9).《第二次渠道危机的到来》,载《中国图书商报》,2004年7月30日。

  (10).《解决渠道危机应从自我规范做起》,载《中国图书商报》,2004年7月30日。

  其中论文“图书上架率――小问题引发大思考” 于2003年荣获了“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市场营销征文活动最高奖――优秀论文奖”。

  主要学术研究成果

  1.学术专著:《巴比伦古文化探研》,与郑殿华博士合著,江西人民出版社1998年版,25万字。(本书为季羡林、周一良和庞朴先生主编的《东方文化丛书》中的一种。

  2.译著:《美国的中国形象》【美】哈罗德·伊萨克斯著,与陆日宇博士合译,时事出版社1999年版,24.3万字。

  3.主要学术论文:

  (1)《古巴比伦社会存在债务奴隶制吗?》,载《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年第4期。

  (2)《古巴比伦时期阿维鲁等级的社会地位》,载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课题项目《古代国家的等级制度》,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3年版。

  (3)《巴比伦法的人本观初探》,载《世界历史》(双月刊)1997年第6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