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双驹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0:50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22日消息:2004年审计风暴中,原市供电局局长赵双驹落马。昨天,因其涉嫌渎职的犯罪行为已经被基本查实,市检察院将该案正式移交西城检察院审查起诉。据悉,此案将在2个月内提出公诉,赵双驹将成为2004年“审计风暴”24起案件中被送上法庭的第一位官员。

  据悉,赵双驹今年64岁。在北京供电系统做过13年的供电局局长。1999年,赵双驹从北京市供电局局长任上退下,改任华北电管局局长助理。案发前,他担任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供电分会的常务副会长。今年6月23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所做审计报告中,有关赵双驹的内容极其抢眼。李金华汇报中称:“1994年至1996年,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赵某(赵双驹),在公司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情况下,擅自为北京威克瑞公司提供本息合计11.2亿元的担保,造成北京供电公司损失4.57亿元。”

  在该审计报告提供的24起案件线索中,原市供电局局长赵双驹第一个落马。9月15日市检察院以涉嫌渎职罪名将赵双驹批准逮捕。

  据介绍,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赵双驹渎职犯罪行为的相关证据材料均已取证完毕。鉴于渎职犯罪依法应当由基层检察院提起公诉,市检察院渎职侵权检查部门前天将该案移交西城检察院审查起诉。据悉,公诉将在2个月内提起。

  选稿:木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