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傅玉辉:别让《水土保持法》在工业园区如同虚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3:45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记者肖雄)据商务部最新通报,湖南省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指数列中西部16个国家级开发区第二位,在全国5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排名第22位,区域竞争力日益增强。成绩的取得,与该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分不开。

  据悉,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开发与治理并重、建设与保护同行的方针,近年来已累计完成水土保持生态环境专项建设投资达5000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平方公里,区内绿化面积达到30%以上,并根据开发建设的实际情况,制订了《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规划》,区内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得到有效治理。

  就此,湖南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傅玉辉指出,“水土保持对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很大。但是,在很多工业园的建设中,水土保持工作并没有引起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如同虚设。这些工业园应该向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看齐。”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工业园等建设项目中,应该编报水土保持方案,项目中的水土保持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稿源:红网)(作者:肖雄)(编辑:阿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