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开通南京大屠杀史实网站专题 > 正文

山西省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合唱大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4:07 山西日报

  本报6月28日讯 (记者薛广勤 胡向泽 通讯员郭映普)今天上午,阳泉狮脑山红旗飘扬,歌声四起,纷纷扬扬的雨水把百团大战纪念碑洗得清新鲜亮。“太行吕梁颂———山西省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合唱大赛”在庄严、肃穆、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启动。

  启动仪式由副省长王昕主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申维辰,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传福出席并讲话。全省各市宣传文化战线,阳泉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各界群众近万人参
加了启动仪式。

  左权将军的女儿左太北、女婿沙志强,董必武的女儿董良、女婿张力理,谭震林的女儿谭泾远、女婿虞大江,秦邦宪的儿子秦铁、儿媳郭少妹,傅秋涛的女儿傅援,叶子龙的女儿叶利亚,以及中国军事博物馆祁宝龙教授、王聚英教授,宋庆龄基金会原办公室主任郭静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我省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此次启动的“太行吕梁颂———山西省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合唱大赛”,是整个纪念活动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将活动的启动仪式选在阳泉狮脑山举行,是因为该地是我党领导的抗日战争中组织的百团大战第一阶段的主战场之一。大合唱节目分序曲、太行烽火、太行丰碑、太行精神、尾声等五部分。合唱的曲目有《在太行山上》《大刀进行曲》《黄河大合唱》等慷慨悲壮的歌曲。

  申维辰在讲话中指出,抗战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在近代走向全面胜利的历史。我们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就是要通过大唱那些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大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地位,大力宣传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全民族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业绩,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我们要以“太行吕梁颂———山西省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合唱大赛”为新的契机,高唱英雄赞歌,弘扬太行精神,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努力促进三个文明建设,为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为建设文化强省,为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华章。

  相关专题:新浪开通南京大屠杀史实网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