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与赖斯会晤 讨论联合国改革及伊拉克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新华网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与美国国务卿赖斯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晤,着重讨论了联合国改革、伊拉克和黎巴嫩局势等问题。这是赖斯担任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联合国。

  据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安南向赖斯介绍了有关联合国改革磋商的进展情况,并强调了各国就联合国改革达成内容广泛的一揽子协议的必要性。安南还对美国众议院最近通过一项威胁扣缴联合国会费的议案向赖斯表示关切。

  公报说,赖斯向安南通报了美国对联合国改革的立场以及美国关注的改革重点。公报援引赖斯的话说,美国特别关注的改革领域是联合国秘书处的管理、行政和预算、设立人权理事会以及制定关于恐怖主义的国际公约等。

  关于伊拉克问题,公报说,安南和赖斯一致认为,有必要和伊拉克的逊尼派穆斯林接触,联合国与美国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磋商与合作。(记者杨志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