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泗县疫苗事件300人异常反应 最小患儿仅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7:50 中国新闻网

  28日下午泗县人民政府召开了疫苗事件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接种疫苗出现异常反应的最新人数、目前患儿的治疗状况和调查的最新进展。

  泗县副县长武敏说,16日到17日大庄镇防疫保健所未经批准,擅自与学校联系,组成8个接种小组对该镇19所中小学的2444名学生接种了甲肝疫苗。截至28日接种疫苗出现异常反应的住院观察治疗人数累计已达300人,其中已经出院41人,61人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即将出院,11人临床症状仍然明显,病情还有反复。

  武敏介绍,出现异常反应的学生涵盖了大庄镇17个村的19所中小学,年龄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也不过16岁。这些学生异常反应的主要表现是心肌酶谱、心电图异常。目前住院观察治疗的学生主要集中在水刘、唐张、安棚、万安村的4所小学。

  记者了解到,28日上午卫生部部长高强已经赶到泗县,要求安徽省及有关市、县政府及卫生部门全力救治异常反应儿童,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来源:新华网;记者葛如江、沈翀)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