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恢复两岸渔工合作时机成熟 盼台取消歧视性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商务部台港澳司唐炜副司长在今日(29日)上午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恢复两岸渔工劳务合作的时机已基本成熟。同时,我们也呼吁台湾当局采取积极的措施,为恢复两岸渔工劳务合作业务提供便利,取消针对大陆渔工的歧视性规定,保证大陆渔工享有正当权益。

  唐炜表示,两岸渔工劳务合作是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长期以来,由于大陆渔工正当权益不能得到有效保护,迫使祖国大陆于2001年底全面暂停了此项业务。在这期间,考虑到台湾渔业界的迫切需要,并着眼于两岸同胞的长远利益,两岸民间渔业行业组织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就保障大陆渔工正当权益和两岸业界规范有序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做了大量工作,建立了两岸民间对口磋商机制,签署了两岸民间对台渔工劳务合作备忘录。

  唐炜表示,前不久,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京举行了会谈并发表了新闻公报。公报指出,两党共同促进“两岸经济全面交流,进行农渔业合作”。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的记者招待会上也指出:要尽快恢复和解决大陆渔工到台湾劳务合作的问题。

  唐炜表示,经过各方的积极努力,目前恢复两岸渔工劳务合作的时机已基本成熟,在此,我们希望两岸民间渔业行业组织就完善和规范两岸渔工劳务合作业务进行深入沟通。同时,我们也呼吁台湾当局采取积极的措施,为恢复两岸渔工劳务合作业务提供便利,取消针对大陆渔工的歧视性规定,保证大陆渔工享有正当权益。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