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地铁日均运客五十万 力争年底开通新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王华)今天是广州地铁一、二号线开通运营六周年和二周年之日,六年间两条地铁线客运量累计五点五亿人次。广州地铁今日再次提速,并力争年底开通二十二公里的新线路。

  据广州地铁公司介绍,地铁一号线运客年均增幅二成一;二号线载客年均增幅四成一。目前,两条线日均客运量五十四点八万人次,其中一号线三十一点七万人次,二号线二十三万人次。最高客流记录为今年五一节,达到近八十九万人次。双线的总换乘率为二成七,其中从一号线到二号线的换乘率为二成一,从二号线到一号线的换乘率为三成五。

  六年间,一号线十四次压缩行车间隔,高峰期行车间隔由九分钟压缩至现在的四分十五秒,相当于提速一倍多;二号线则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压缩行车间隔十二次,行车间隔从十分钟左右压缩至与一号线同步。

  按照目前广州地铁每日约五十万的客流量计算,地铁每天的客运量,相当于一万一千多部四十四座客车一次总运量。换句话说,地铁为广州路面每天减少一万台公交车上路所造成的堵车机会。

  据悉,按计划今年底广州将再开通三号线首通段和大学城专线。目前地铁三号线全线十八座车站已全部封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