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太仓:郑和邮票首发式火爆七下西洋起锚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六月二十八日电题:郑和邮票首发式火爆七下西洋起锚地

  作者倪敏毓

  今天,中国国家邮政局在江苏太仓隆重举行《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同时还举办“扬帆高张六百年——中国、马来西亚、泰国集邮展览开幕式,这两项纪念活动火爆了这个当年七下西洋起锚地。

  盖个邮戳站半天

  炎炎酷暑丝毫不能动摇广大集邮爱好者和郑和崇拜者追随郑和的决心,来自上海、无锡、南通、浙江等地的集邮者一清早就等候在活动地。一位来自无锡的长者说,他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已于三天前就到太仓投宿在亲戚家里。他举着首日封,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已开好了十二个信封,正准备投向设在现场的邮筒里。

  盖戳的地方排了四、五条长龙,太仓邮政局的职工头也不抬地在紧张工作。由于没有限量,大部分人手中都拿着厚厚一叠首日封、明信片,故而队伍老半天不见向前挪一步。站队的都是一些见惯了这种世面的集邮者,他们不温不火地操着不同的乡音,交流着“集邮经”。浙江一家姐妹三人显然是有经验者,她们分工得当,买邮品的买邮品,排队的排队,用最少的时间完成了全部的“工作量”。

  专家签名忘吃饭

  参加现场签名的是中国著名邮票设计专家呼振源、阎炳武、杨文清。呼振源设计、雕刻邮票五十余套,其中《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获二00四年度最佳邮票奖;《白求恩诞生一百周年》雕刻原版在中外竞选中被加拿大政府选用。阎炳武设计、雕刻作品三十余套,《中国皮影》、《何香凝作品选》荣获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由他设计的中国邮政贺年卡有奖名信片好评如潮。杨文清的《华山》、《长江三峡》获最佳邮票一等奖和专家奖。

  今天能借郑和邮票首发式见到上述三位邮票设计大家的“庐山真面目”,是很多集邮者的心愿。三位专家一坐定就开始紧张地“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满足大伙的要求。然而,不管他们怎么努力,等待签名的长龙越来越长,还拐了几个弯呢。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大厅里等待签名的依然一点不少,专家签名签得连吃饭都顾不上了。

  郑和邮票个性化

  为了丰富这次首发活动,宣传郑和、宣传太仓,用好邮票文化的传播功能,中国国家邮政局特别批准在首发式现场推出个性化邮票制作,这在中国是除北京之外的第二个城市举办现场制作。因此,有人说,这次活动也很“个性化”。

  上海有位参与者显然是有备而来,他要求将他小孩“明星照”做到邮件上去。不一会儿,一张背景为郑和题材,中间带一张娃娃照的明信片就做好了。还有一位年轻女子拿着一张与丈夫的结婚照,要求做成邮票,邮政局的工作人员也满足了她的要求。一些没带照片的人在活动现场选个景就拍下倩影,“现拍现做“,也拿到了个性化邮票或名信片。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的形象也可以走进这方寸之间。在女儿的说服下,年近八十的蒋老伯乐呵呵地答应“也现代化”一次,将他的标准像做到“蒋氏”邮票上。(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