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最大商业银行北京设分行 预期年底开始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六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最大商业银行——盘谷银行北京分行,七月一日将闪亮登场中国首都北京的“金融街”。这是盘谷银行在中国大陆的第四家分行,也是它拓展中国金融市场的又一新步伐。

  由华人创办、有着近六十一年历史的盘谷银行,本着“事业良友、家庭良伴”、“与客户相濡以沫、互惠互助”的经营理念,已发展成为泰国第一银行和亚洲地区的领先银行。截至去年底,它已拥有营业资产一万四千多亿泰铢以及国内最大的分行网络和自动取款机网络。

  盘谷银行二十七日晚举行酒会,向泰国工商界人士正式宣布了它在北京的代表处升格为分行的消息。正逐步对外开放金融业的中国每年批准五家外国银行开设分行,盘谷银行有幸成为了今年获准设分行的唯一一家亚洲银行和第一家在北京设分行的泰国银行。

  盘谷银行高层人士表示,北京分行预期年底将开始运营。随之,该行网点将覆盖中国大陆的北部、东部和南部地区,为泰中商界提供更完善的金融服务,支持泰中贸易合作,加强两国经济关系。

  早在一九八六年五月二十三日,盘谷银行就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开始抢滩中国金融服务市场。随后,该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相继进驻汕头、上海、厦门,开设三家分行,另在香港、台湾设有五家分行和一个总办事处。此外,该行目前还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日本、美国、英国、老挝、缅甸、越南、菲律宾、新加坡等国设立了十二个分支机构。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