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宇航局局长对如期发射航天飞机表示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曲俊雅)尽管负责审议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复飞准备工作的专家小组指出,美宇航局未能完全满足复飞的3项安全要求,但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28日仍对在7月如期恢复发射航天飞机表示出信心。

  当在美众议院科学委员会被问到“发现”号能否按计划在7月13日至31日之间发射升空时,格里芬说,“基于我所了解的情况,我们已经准备就绪。”

  格里芬表示,他认可专家小组对宇航局在满足复飞要求方面所做工作的最新评估结论。但他同时也指出:“在现阶段,我们必须得说我们已将碎片危害(航天飞机)的风险降低到了可以接受的水平。”

  “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曾向美宇航局提出15项改善飞行安全的要求,复飞准备工作审议小组27日得出结论说,宇航局未能完全做到其中的三项要求。这三项要求分别是:未能完全排除泡沫绝热材料等在航天飞机起飞时从外挂燃料箱脱落和撞击飞机的可能性;没有采取充分措施加固航天飞机外壳以避免和减轻脱落碎片对飞机的损害;不具有在太空对飞机进行紧急维修的可靠技术。

  但审议小组成员指出,上述三个方面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尽管美宇航局未能在这三个方面完全满足要求,但在其他方面取得了显著或超过期望的进展。小组有些成员说,目前可以认为航天飞机的安全发射和飞行基本不成问题。

  美宇航局将于近日召开自己的航天飞机复飞准备工作审议会议,并确定“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具体发射日期。“发现”号的这次发射将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后美航天飞机的首次飞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