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人首获信用卡盗刷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2: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近日发生在美国的信用卡交易信息失窃事件引起世界各地持卡人的注意,其间,一位南京的汪先生由于信用卡被盗刷首先得到了其长城国际卡发卡行的中行的赔偿金。这给牵涉这次信用卡泄密事件的持卡人“吃了定心丸”:那些被证实因伪卡盗用后发生的签单行为,产生的损失将由发卡行或者国际发卡机构承担。

  黑客钻漏洞,客户遭了殃

  万事达卡国际机构发言人JessicaAntle日前表示,近日发生在美国的信用卡信息丢失事件,经调查是黑客利用软件安全漏洞在CardSystems网络中植入恶意程序所致,该恶意程序会抓取信用卡信息。银行有关专家解释称,由于恶意程序在发现之前已经在CardSystems网络中潜伏了一段时间,已经陆续抓取了不少客户信息,所以国内持卡人在美国刷卡消费后发生信息被盗、卡被盗刷的情况也不足为怪。

  南京市民汪先生就是这样的例子。

  据了解,汪先生今年1月份和3月份分别在美国待了15天和10天,其间都有消费。5月他突然接到香港中行的一个电话,被告知自己的长城国际卡在土耳其被盗用消费了两次,一次是43美元、另一次是50多美元(由于银行及时发现,未扣款)。汪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自己一直在国内没有去过土耳其,很明显自己的信用卡泄密了而且被盗刷了。前些天上海中行再次致电汪先生,对此事进行了确认。

  盗刷损失,发卡机构买单

  所幸,受美国信用卡资料泄密事件波及的国内银行已经积极处理善后工作。6月24日,汪先生得到了中行的盗刷赔偿金,他也成为首个现身媒体获得银行赔偿的信用卡被泄密的用户。

  据汪先生介绍,在发现异常消费后,中行很快就为其办理了信用卡冻结手续。汪先生表示,中行国际卡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确定其曾经在1月份和3月份去过美国并在美刷卡消费后,告知汪先生确实属于此次美国大批量信用卡信息丢失事件。

  6月24日,汪先生和中行国际卡客服中心取得联系,并证实自己在土耳其被盗刷的44.6美元已经由银行打入他的卡中,而且中行也已经为他办理了一张全新卡号的国际信用卡。另外一笔被盗刷的50多美元的交易由于银行及时发现异常,并未扣款。

  事实上,据中行国际卡上海热线的一位张先生透露,凡是被证实是被伪卡盗用消费的,损失肯定不会由持卡人来承担。银行将会把盗刷的等额资金打回客户卡中。

  江苏还有多少信用卡泄了密

  由于有关此次信用卡泄密的相关处理事宜,均由国内银行总行在和两个国际发卡组织:万事达、Visa交涉,因此,对于南京乃至江苏还有多少信用卡牵涉此次泄密事件,江苏省内多家银行均表示,他们自己也不清楚。

  不过据中行国际卡上海热线的一位张先生透露,最近Visa和万事达信用卡国际组织都已经通知他们,有关信用卡泄密的情况,并给了他们一份可能涉及其中的客户名单。目前他们正在和名单上的客户进行联系,确认客户的信用卡是否被盗刷,并对他们的账户进行冻结,通知他们换卡。

  据称,国内的持卡人如果担心自己的卡被泄密,客户可以拨打各家银行的国际卡热线,工作人员会帮他们确认有没有被盗刷的交易。如有,银行会传真一份投诉表之类的文件,客户填好后再回传给他们,他们会进行查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30日 第二十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