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脑病毒一周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5: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周关注病毒:狐狸王变种B(Worm.QQ.TopFox.b),警惕程度。该病毒会自动向用户的QQ好友发送病毒文件,其他用户打开这些文件就会被病毒感染。该病毒还会盗取用户的网上银行、QQ的账号和密码。VBQQ消息发送机变种C(Trojan.QQMsg.VB.c),警惕程度。该病毒会自动向QQ及MSN好友发送消息诱骗用户下载、运行病毒。该病毒会造成系统资源严重不足甚至死机。

  专家建议:用户不要随便打开通过QQ、MSN等即时通信工具发来的网站地址或文件,要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并打开文件监控功能来防范此类病毒。

  查杀方法: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至17.34版本查杀此类病毒。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陆http://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寻求帮助。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30日 第十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