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年内再建三条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2: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力夫通讯员张杰)昨天上午10时,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揭幕仪式。据悉,广东将在2020年前建设包括武广客运专线、广珠城际轨道交通在内的9条铁路,新增铁路近2164公里,总投资约1200亿元。其中,广珠城际轨道交通、广深客运专线、洛阳至湛江铁路岑溪至茂名段将在今年动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在2020年前广东省将建设9条铁路:武汉至广州铁路客运专线、广州至深圳铁路客运专线、广州至珠海城际轨道交通、韶关至赣州铁路、洛阳至湛江铁路岑溪至茂名段、厦门至深圳客运专线、广州至河唇铁路复线工程、黎塘至湛江铁路复线工程、广州至珠海铁路(货运)。

  据悉,广州至珠海城际轨道交通将在今年9月动工,广州至深圳铁路客运专线和洛阳至湛江铁路岑溪至茂名段也将在今年内开工建设。

  而目前广深客运专线的线路走向仍在论证之中,其中包括经行东莞的东线方案和经行虎门的西线方案。

  据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广州至珠海城际轨道交通选线方案最后确定,广珠线北段在三个可行性方案中,省政府最终批准采用“经陈村桃村沿西线高速”方案,南段继续采用南蓢方案。

  “经陈村桃村沿西线高速方案”全线长141公里,投资约179亿元,共设15个站,即新广州、陈村、北滘、顺德、顺德大学、容奇、南头、小榄、东升、石岐、中山、翠亨、金鼎、明珠、珠海;支线设4个车站,即古镇、外海、江门、江门西。预计2008年建成。(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