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广东·情满珠江”主题系列活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5:18 金羊网-新快报

  宗旨:

  推动广东经济和谐增长,促进广东社会和谐发展,寻找和谐广东根源,播撒和谐广东种子,为构建和谐社会率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群众基础和舆论环境。

  主办单位: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承办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广东新快报社

  指导单位: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党校、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妇联

  合作媒体:羊城晚报、民营经济报、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东电台、21cn、金羊网、新浪网

  策划机构:《新快报》品牌战略中心、广州文明动力协作机构、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主题及意义阐释“构筑和谐广东”是广东今年的一大热点。美好生活目标的描绘,极大鼓舞了南粤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和谐社会的热情空前高涨,亮点纷呈:十大“民心工程”启动,教育投入进一步向欠发达地区倾斜,进一步加强对公民权利的保障,低保“安全网”向纵深蔓延,“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拉开序幕……在中共广东省委九届六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掷地有声:构筑和谐广东,必须着眼全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力求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2005,值得我们期待,因为广东正踏着和谐的步伐,向着美好的目标扎实推进。我们的期待目光可以这样投向“和谐2005”:建设民主政治、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文化大省、建设精神文明、维护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实施生态保护计划……“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在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指示后,广东省委九届六次会议也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和实现富裕安康的目标。构建和谐社会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建设和谐广东也是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目标之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为省委、省政府推进和谐广东建设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和谐广东·情满珠江”主题系列活动即是通过从“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几个方面展示广东全省人民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正在进行的努力和探索。

  “和谐广东·情满珠江”主题调研及宣讲大会(巡回式)时间:6月中旬至9月内容:围绕“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这个纲要,对构建和谐广东这个主题进行解构分析,引用“法治广东、平安广东、文化广东、诚信广东、绿色广东”等概念对主题进行研究及宣传。形式:A、由专家组对目标单位进行问卷式调研,并针对问卷作出点评;B、由专家为目标单位召开一次建设和谐社会宣讲报告会。

  “和谐广东·情满珠江”主题系列报道时间:2005年6月———2005年10月内容:围绕“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这个纲要,对构建和谐广东这个主题进行解构和分析,分别从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公共部门、广东名企、名镇、广东名牌城区进行报道,展现其在建设和谐社会方面的探索及成果。开辟“和谐广东·情满珠江”专题征文专栏,向学术界、政界征稿约稿,在报纸上开辟专栏发表。形式:以专版专栏形式发表报道和征文,每周两到三期。

  “和谐广东·情满珠江”摄影大赛及图片展时间:2005年6月———10月中旬内容:根据和谐的主题,从经济、文化、自然、历史等各个方面展示广东省在构建和谐社会各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就。形式:A、通过主办摄影大赛进行征稿;B、与系列报道给合,在系列报道中选择相关图片直接参展;C、9月开始巡展(在广州各人流集中区域巡展:如天河体育中心、上下九路、英雄广场;在珠三角重点城市:深圳、东莞、佛山、珠海、中山等地闹市区进行巡展)

  “和谐广东·情满珠江”高峰论坛时间:2005年9月内容:围绕“广东如何构建和谐社会”这个主题举行论坛,由来自省市政府高层官员、学术界代表人物、企业代表、社区代表及国内著名电视主持人共同演绎。形式:A、会前征集选题和论文制作会刊;B、主题报告、现场演说;C、现场观点交锋;D、根据行业需要举办行业分论坛。

  “和谐广东·情满珠江”大型颁奖晚会时间:2005年11月内容:歌颂和表彰在2005年建设和谐广东主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社区、先进企业、先进乡镇和先进人物。形式:文艺晚会。

  《建设和谐广东》大型文集出版(摄影、征文、专题报道合集)时间:2005年11月内容:以文集的形式从“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几个方面展示广东全省人民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正在进行的努力和探索。其中包括整个活动的报道、图片及征文等内容。(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