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乡镇撤并工作普遍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4:22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6月28日,广西博白县召开乡镇撤并动员大会,正式宣布乡镇撤并方案和新组建乡镇领导班子领导人选。至此,广西各地乡镇撤并工作普遍展开。

  据了解,广西今年将撤并小乡镇300个。依此计算,将上收乡镇行政编制3000名左右,上收乡镇事业编制4800名左右,两项合计可减少乡镇财政供养人员编制7800名左右。如果按照平均每月600元工资计算,裁撤的人员编制一年就可节约5600多万元。博白县是拥有150多万人口的广西大县,由于人口众多,乡镇分散,疏于管理,农村经济发展滞后。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该县重新进行部署“镇局”。通过优化布局,整合资源,使全县33个乡镇减少至28个,精简了机构,为建立布局合理的乡镇区划管理体系和提高效率和转变作风,迈出实质性步伐。

  为确保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顺利完成,广西区党委、区政府要求,在乡镇撤并工作中,干部职工要讲大局,讲团结,做到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个人服从组织安排,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确保人心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要严肃乡镇撤并工作的有关纪律,及时处理和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和矛盾。

  (刘春光 冯飞勇)

  《华南新闻》 (2005年07月01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