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豫联集团正式进军煤炭业中孚实业首次否认MB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5:5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河南豫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昨日正式挂牌,此举标志着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豫联集团)正式进军煤炭行业。豫联集团所属上市公司中孚实业(600595)董事长张洪恩还首次否认了外界关于该公司MBO(管理层收购)的传闻。

  豫联集团打造完整产业链豫联集团为巩义市“个头最大”的企业,其大股东东英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英投资)为外资企业,持有其78.8%的股份。

  据豫联集团总经理、中孚实业董事长张洪恩透露,在新成立的豫联煤业中,豫联集团占有75%的股份,巩义二电厂占有25%的股份。豫联煤业矿区面积103平方公里,拥有煤炭资源储量5.45亿吨,从业员工5000人以上,年生产能力可达700万吨,可实现原煤产值20亿元以上。

  6月13日,郑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郑州市重点工业行业2005~2008年发展纲要》指出,要“做强做大一批企业,力争到2008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工业企业达到4~6户”,而随着豫联煤业的成立,郑州市第一个超百亿元的企业即将诞生:按照巩义市政府的规划,豫联煤业成立后,豫联集团的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陈党义表示,豫联煤业的成立,标志着巩义市地方国有煤矿整合工作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全省45家地方国有煤炭生产企业中,除少数煤矿因资源枯竭或企业改制无法整合外,已完成整合和达成意向的21家,全省煤炭资源整合工作已进入实质性联合改造阶段。

  此前曾有消息说,郑煤集团将收购巩义市境内的煤矿,现在看来已不可能。

  据知情人士透露,豫联煤业成立后,豫联集团有让中孚实业出资入股的意向。如此一来,中孚实业涉足的行业将包括电解铝、铝深加工、电力、煤炭等,一条围绕着铝的上下游完整产业链已呼之欲出。

  中孚实业首次否认MBO上月,郑州市大峪沟矿务局将其持有的豫联集团21.20%股权转让给河南怡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河南怡丰)。河南怡丰由3个自然人和3个社会法人组成,其中3个自然人皆为豫联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一个社会法人的法定代表人为豫联集团的工程师。由于豫联集团持有中孚实业29.97%的国有股,有媒体据此称,如果豫联集团将21.20%的股权转让给河南怡丰,那么针对中孚实业的一个间接的MBO即告完成。

  张洪恩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怡丰并不是由豫联集团高管人员成立的公司,不过确实与豫联集团有关联,其主要负责豫联集团的房地产、运输等方面的事宜,类似职工持股会,由这些自然人代表职工持股。中孚实业另外一位高层人士则表示,豫联集团的大股东是东英投资,河南怡丰只占21.20%的股份,何谈MBO?

  去年东英投资成为中孚实业的大股东时,就有中孚实业“隐性MBO”的传闻。张洪恩表示,这种说法也不能成立,东英投资是投资方,他作为豫联集团的总经理和其他管理层一起,都是为东英投资打工的,隐性MBO一说根本不能成立。张还透露,在目前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中,由于利益冲突,公司首次制订的改革方案几乎被东英投资全盘否定。

  记者王振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