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议员继续压人民币升值 有关议案延后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13 新华网

  中新网7月1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与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周四前往美国参院要求议员延后表决向中国人民币施压的法案。美国议员决定将法案延后到十月或十一月才表决。

  美国国会对中国人民币施压的主要人物参议员舒默与格雷厄姆,日前提案要求如果中国不提出重估人民币汇率的时间表,美国政府将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7.5%的惩罚关税。周四格林斯潘与斯诺亲自到参院向议员疏通,希望延后表决这项制裁法案,让行政部门经由协商解决问题。

  舒默与格雷厄姆决定将表决延后到十月底或十一月初,舒默表示,美国国会并没有要求中国一定要将人民币升值多少,看希望看到中国开始采取行动。

  舒默表示,我们宁愿中国自己改变政策,而不希望我们的制裁法案生效,所以如果有迹象显示中国似乎自己要改变政策了,我们就看情况发展。

  布什政府虽然将国会制裁中国的压力向后拖延,但中国领导人多次重申,中国的人民币政策不会受到外界压力影响。(莫乃倩、萧燕)(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