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少速冻食品无QS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9:18 南方日报

  记者走访几家大型超市发现

  不少速冻食品无QS标志

  本报讯(记者/王长庚 实习生/何建祖)从今日开始,质监部门将组织对无食品生产许可证而生产销售肉制品、冷冻饮品、速冻面米食品等10类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统一查处。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在出售的冷冻饮品、速冻面米食品中有近一半没有标有食品质量安全标志。而许多市民对于食品质量安全的认识程度也不高。

  在百佳、好又多等大型超市销售速冻食品的货台上,记者发现,只有部分食品的包装外壳上标有食品质量安全的QS标志。在销售的9种速冻饺子中,只有四种拥有标志。而云吞则很少看到有“QS标志”的。此外,雪糕等冷冻食品也存在没有标志的现象。

  许多市民表示,自己在购买这类食品时,主要考虑的是合不合口味的问题,至于有没有质量安全标志也不会考虑太多。一位王女士刚刚买了一种外包装上没有“QS标志”的粗粮制作的馒头,当问及有没有发现无标志时,她表示,平时买东西的时候偶尔会关注一下,但如果合口味的,没有安全标志也无所谓。一位带着小孙子买冰淇凌的大爷也表示,小孩子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就给他买,如果同一种口味的有多个厂家生产的,会先选择有“QS标志”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