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展开地铁西港岛线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宣布,行政会议已批准地铁有限公司就地铁西港岛线展开进一步规划和筹备工作。香港地铁港岛线将由现有的上环站延长至坚尼地城。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港府会按行政会议指令,要求地铁公司为西港岛线展开进一步规划和筹备工作,把地铁港岛线由现有的上环站延长至坚尼地城,途中设西营盘和大学两个车站。港府会与地铁公司开始磋商西港岛线的详细工程项目范围、成本和实施时间表。

  发言人指出,目前乘客往返中西区主要是依赖路面交通工具。西港岛线建成后,将会为市民提供另一种更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

  发言人表示,现时港岛西区的主要走廊沿线交通经常挤塞。在繁忙时间,皇后大道中至德辅道中一段沿线的车龙可长达一公里。现时,在繁忙时间乘搭路面交通工具来往坚尼地城与上环之间二点八公里的路程,行程需时约十五至二十五分钟。西港岛线通车后,乘搭地铁来往这两个地点,行程会在八分钟之内。

  至于地铁公司拟建的南港岛线方案,发言人说,行政会议决定参考规划署现正进行的南区旅游及商业发展规划的检讨结果,以及海洋公园重建计划的审议结果,再制定未来路向。有关规划检讨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与此同时,港府会继续检讨拟建的四号干线,并参考政府对南港岛线所作的决定,考虑这条干线的下一步安排。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