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的天空》彩排 黄贯中赤膊上阵“打游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13 中国新闻网
《和平的天空》彩排黄贯中赤膊上阵“打游击”(图)
  中新网7月1日电今晚,万众瞩目的《和平的天空》摇滚演唱会就要在工人体育场火爆上演了。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下午,北京的天气酷热无比,可是工人体育场露天舞台上的气氛却比天气还要热。崔健、唐朝、黑豹、黄贯中等参演乐队和歌手在这里提前进行了彩排和预热。

  第一个彩排的是二手玫瑰,由于《嫂子颂》是他们原来演唱过的拿手歌曲,因此演唱起来得心应手。唐朝的《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由于是京剧唱段,所以改变起来有些难度。为了突出京剧味道,除了唐朝原有的乐队之外,他们还请来了京剧乐队的乐师们。在京剧曲牌的配合下,丁武将这个唱段演唱得高亢嘹亮。而黑豹的一首《啊,朋友再见》,同样让人听着为之振奋。

  作为本场演出惟一的港台歌手,黄贯中即将演唱的《游击队之歌》格外引人注目。昨天,在场的观众终于见识了这支摇滚版的《游击队之歌》。为了让自己的彩排更加尽兴,黄贯中索性赤膊上阵,光着上身挎着吉他和他首次亮相的“汗”乐队卖力地演唱。

  一首beyond的经典歌曲《大地》,黄贯中用普通话进行演绎,同时他还演唱了“汗”乐队自己的一首新歌。节奏强劲的《游击队之歌》在体育场上空响起,全场为之一振。除了其中部分旋律作了简单变调之外,基本上保留了这首歌曲的原貌,由于加进了摇滚节奏使得它听起来非常带劲和充满震撼力。(张学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