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工程“瘦身”优化调整 国际奥委会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据央视国际消息,去年下半年,北京市对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建设进行了优化调整。北京奥组委官员昨天表示,这些奥运工程的“瘦身计划”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

  北京奥运工程瘦身计划主要体现在对国家体育场和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建设方案的调整上。优化调整后的国家体育场取消了可开启屋盖,座位席比原来减少了9000个,减少用钢量1.2万吨。五棵松体育馆则取消了原篮球馆上部的商业设施,建筑面积由11.9万平方米大幅减少到6.3万平方米,用钢量更是从4万吨减少到5千吨。

  此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网球、曲棍球、棒球、垒球和沙滩排球等5个项目的比赛场馆地址已经进行了调整;目前,除马术和公路自行车两个项目的比赛地点还未确定外,其余26个在北京地区进行的项目的比赛场馆地址都已经确定。

  2008年北京奥运会:

  网球比赛地点由木樨园网球中心调整至奥林匹克公园

  沙滩排球比赛地点由天安门广场调整至朝阳公园

  棒球和曲棍球的比赛地点调整至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临时场地上进行

  垒球比赛地点调整至丰台体育中心举行

  马术和公路自行车两个项目的比赛地点尚未确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