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再战约翰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晨曦报道:北京时间7月1日,2005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将于法国巴黎揭幕。刘翔作为第一位参加联赛所有各站比赛的中国选手,将参加6站110米栏的巅峰对决。

  即将踏上黄金联赛跑道的刘翔,甚至要面对比雅典奥运会时更为强劲的对手。

  当刘翔的成绩从12秒91减速为13秒06,阿兰·约翰逊却从13秒03提升到12秒99,并创造了本年度最好成绩。与此同时,其他选手也在给刘翔增添着“麻烦”:跑出13秒01的阿诺德和13秒02的特拉梅尔,与约翰逊一起组成了美国制造的“三人防线”;拥有主场之利的法国人杜库里起跑速度明显提高,不会满足自己13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

  但刘翔的特点就是在大赛中爆发。在经历了半年的小型比赛和国内赛事后,他终于迎来了高等级赛事。短短两个月间,他将辗转欧洲7地,参加黄金联赛6站比赛和世界田径锦标赛,这对他的比赛能力无疑将是一个巨大考验。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分析,如果刘翔想在7项比赛中包揽金牌,成绩必须保持在13秒以内,这需要超人的体能。师徒二人的目标是至少拿下两站冠军。

  从比赛的重要程度考虑,8月份的世锦赛对于刘翔和众多好手更具吸引力。因此,孙海平把巴黎站的任务定为“跑进13秒10”。

  刘翔征战世界大赛赛程国际田联黄金联赛

  7月1日 法国巴黎

  7月8日 意大利罗马

  7月29日 挪威奥斯陆

  8月19日 瑞士苏黎世

  8月26日 比利时布鲁塞尔

  9月4日 德国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

  8月6日—14日 芬兰赫尔辛基黄金联赛总决赛

  9月13日—14日 摩纳哥国际田联大奖赛

  9月17日 中国上海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1日 第八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