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声音(图)
余欣荣:

  重点工程建设抢抓进度无可厚非,但有一点,必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行。时间服从质量,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今天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目前因为汛期,很多工程建设不得不放慢了进度,受此影响的重点工程,可以推迟3个月甚至更长的工期,在天灾水患面前,更要对盲目抢进度说“不”

  南昌地处五水之尾,鄱阳湖之滨,水旱灾害十分频繁。今年从4月份起,南昌进入了汛期,特别是最近一段时期,连续的降雨使得江河湖水位上涨,生米大桥一批重点工程的施工受到很大影响。

  因为汛期,我们很多工程建设不得不放慢了进度。为了实现工程如期竣工,施工部门正在绞尽脑汁全面铺开作业,力争把损失的进度夺回来。但是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如果只是盲目地抢进度,我们工程的质量会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受到影响,那我们“抢”回来的又是什么?

  重点工程建设抢抓进度无可厚非,但有一点,必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行。为了减少汛期对重点工程施工造成的影响,大家采取了很多必要的措施,比如,建立洪水日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搭建水上作业平台,采用防护措施确保工程基础及结构安全,等等。面对汛期,我们要做的首先就是保基础、保质量、保安全,要落实好责任追究制,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决不姑息,一查到底。

  我们今天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特别是这些重点工程的建设,都是百年大计,必须做到质量第一。我们决不能因为害怕进度受到影响,便盲目地赶时间。大家在全面铺开作业之前,一定要先问问自己,施工技术能不能跟上?人员配备能不能到位?还有工程本身的承受能力,这些都要经过严密的专家论证。如果要以牺牲质量为代价把损失的进度夺回来,那我们宁愿不要这样的进度。

  时间服从质量,责任重于泰山。各重点工程的建设不仅事关广大设计、施工等建设者自身的利益,更关系到南昌全市的整体形象,面对400多万人民关注的目光,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它们建好。在天灾水患面前,我们更要对盲目抢进度说“不”,受到汛期影响的各大重点工程建设,可以推迟3个月甚至更长的工期,给南昌的未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日前在察看生米大桥等重点工程防汛工作时说

  本报记者 刘建林报道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01日 第十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