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预赛摔跤违纪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1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单磊) 国家体育总局29日开会对十运会摔跤预赛阶段出现了裁判员收取运动队现金的受贿事件进行严肃通报,并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以正赛风赛纪。

  十运会摔跤预赛分两个阶段在全国举行,这期间有举报说有运动队给裁判员现金。国家体育总局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专门派调查组深入调查取证。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6月16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的十运会摔跤预赛裁判工作会议上进行了通报。结果有3人被终生禁裁,其他人根据收取钱财的数额以及承认错误的态度,分别得到相应的处罚。

  国家体育总局这一次对狠抓赛风问题是下了决心,摔跤裁判员问题只是其中一部分,其余项目上出现的违纪现象也得到了制止和处罚。如拳击项目比赛第一天,一名裁判员没有请假私自参加朋友宴请,结果被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停止裁判工作,而且此次比赛只参加工作实习,往返费用自理,并停发裁判员赛区补助费。对于网球、排球和短道速滑比赛中假球、假赛的现象,各管理中心也都进行了处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01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