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同之梦(五环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梦想有一天,深谷弥合,高山夷平,崎路化坦途,曲径成通衢……”1996年在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一个小女孩在开幕式的文艺表演上朗诵马丁·路德·金的著名的演说《我有一个梦》时,全场观众被深深震撼了。

  马丁·路德·金的梦想其实是代表了整个人类的梦想。

  我们居住的星球如今面临着种种的危机。除了环境污染、能源危机之外,民族之间的纷争,国家之间的战争就一刻也没有停息过。人类企盼和平似乎是一个永远也无法实现的遥远的梦。每4年一届的奥运会,成为全世界人民把梦想变为现实的一个全球欢乐的节日。传承古代奥运会的习俗,每届现代奥运会,联合国也都呼吁像千百年前一样,在奥运会期间,实现神圣停战协定。即使如此,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依然使得奥运会暂时中断。

  “One WorldOneDream”,“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的口号一诞生,就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它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面向世界的自信,它也表明,2008年奥运会不仅仅是北京的中国的,同时也是世界的。

  由于现代资讯的发达和商业的交流,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地球村的公民,如何和谐的在这个大村庄里生活在一起,这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期我们面临的共同的课题。其实,尽管有种族、国家、文化背景的差异,但全世界人民盼望和平繁荣的理想是一致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属于整个世界,它是我们共同对未来的期盼。

  为了人类大同的梦想,北京奥运会将一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大节日。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01日 第九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