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港明星 雨中激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京港明星 雨中激情(组图)
陈铎在领奖时摆出胜利姿势

  奥林匹克运动刚刚进入北京周期,北京市民就在家门口体验了一把奥运的感觉。6月26日的房山区体育场被模拟成2008年8月8日奥运会的赛场,北京、香港、台湾两岸三地的明星和市民运动会成为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亮点活动。

  星光灿烂

  尽管今天房山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参与奥林匹克文化活动、体验奥林匹克精神魅力的热情。一条由红地毯铺就的星光大道两旁一早挤满了热情的北京市民。在市民热烈的欢呼声中,由谭咏麟和曾志伟领衔的中国香港明星队一行33人步入会场,黄日华、罗家英、陈百祥、李子雄等大陆观众非常熟悉的香港演员都悉数在列。由大陆演艺明星和奥运冠军组成的中国明星足球队踏上了星光大道。

  风雨无阻

  天公不作美,从明星走上红地毯的那一刻开始雨就没有停过,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运动员们的参与热情。中国明星足球队和中国香港明星足球队率先上演了一场雨中大战。比赛前双方队长都发表了诙谐幽默的演讲,中国明星足球队队长牛群表示,赢球是正常发挥,输球是让远道而来的客人,而打平肯定有“红哨”、“白哨”的功劳。

  比赛开始后,香港明星队队长曾志伟在场上接球带球、一招一式有模有样,现场解说员不由惊呼,“太像巴西国脚罗伯特·卡洛斯了。”下半场曾志伟主动了很多,但还没能破门,曾志伟先摔倒在地,他一瘸一拐地走到场边,示意自己的左脚可能扭伤了,要换人。中国明星队队长牛群马上上前询问伤情。曾志伟猜测受伤的原因是奔波劳顿及热身不够。不过,他只是淡淡地说:“踢球,受伤是难免的。”最后中国明星足球队以3:1赢得了比赛,所有球员都被雨水淋得湿透,但乐观的陈百祥告诉笔者,“大热天下雨,这叫风调雨顺,希望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也能风调雨顺。”

  足球比赛结束后雨势渐缓,男女一百米跑、推轮胎跑和四人袋鼠跳相继展开。

  重在参与

  京港市民运动会从入场式、开幕式到颁奖仪式,都以奥运会为模板。但与传统运动会不同的是,京港明星市民运动会可谓是以“运动表演”为主体的大型情景剧,在夸大、模仿式表演的同时,突出了娱乐性、参与性,以轻松的方式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参加运动会的市民运动员来自各行各业,年龄差异也很大。一位年轻的母亲在取得推轮胎跑比赛的冠军后带着自己的儿子一起参加了颁奖仪式,她说:“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们虽是普通市民,但是渴望参与奥运的热情并不普通。”

  67岁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铎一身短衣短裤运动服,参加了男子百米赛跑,和二十几岁的年轻小伙子同场竞技,虽然最后一个冲过终点,但重在参与的精神为他赢得了最佳风尚奖。全场的观众都高呼着为他呐喊加油,赛后在赛场各处都可以看见这位头发花白的长者忙着为自己的队友助威拍照,他参与的热情丝毫不亚于赛场上的任何一个人。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01日 第十二版)
京港明星 雨中激情(组图)
充满笑声的四人袋鼠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