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交警采取五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校车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庄建城报道)为切实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近日,澄海交警大队与澄海区教育局联合召开全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澄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伟钿通报了我省近期连续发生涉及学生伤亡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对学校、幼儿园如何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中队副中队长朱俊彦向与会人员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敏对各学校、幼儿园如何落实交通安全责任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和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二是要建立校车保送员制度,指派老师随车护送学生;三是建立健全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校车维修保养;四是要主动配合交警部门的检查,查堵漏洞,消除隐患。会后,一中队对全区所有校车及驾驶员进行登记备案,并将《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区公安分局与教育局联合制订的《澄海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发放给各中小学(幼儿园)及驾驶员。

  据悉,为切实加强校车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管理,澄海交警大队将采取5项措施进行整治:一是联合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清理、整顿“黑校车”现象,对学校车辆的维修保养和驾驶员的安全学习情况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严禁利用残旧、报废车、非法改装车接送学生和外出旅游,坚决纠正校巴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力度。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介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制作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到各学校巡回宣传、派发安全常识小册子,以及利用校园广播传播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完善交通安全防护设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组织警力加强学校周围路段的巡逻管控和高峰期交通指挥疏导,对涉及学生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动员学生家长、老师督促子女、学生严禁无证驾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及无证人驾驶的车辆,并且不得将机动车交给无驾驶证的子女、学生驾驶,共同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