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贾德绑架过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8 兰州晨报

  内贾德绑架过美国人 5名当事人指控伊朗新总统参与26年前人质事件

  本报讯据新华网消息,曾经参与过1979年美国驻伊朗大使馆绑架事件的一名伊朗议会代表6月30日表示,新当选的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并没有卷入人质事件。

  今年6月份,前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伊朗新一届总统。随后不久,5名曾被伊朗学生扣为人质的美国人表示,内贾德在该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但是,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所有前人质的赞同。

  作为前绑架者之一、现任议员穆赫森·米尔达马蒂出面向法新社澄清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先生绝对不在占领间谍机构(指美国大使馆)的学生当中。他没有在那里。”此外,还有两名前绑架者也否认内贾德参与了人质事件。

  本周,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部编辑约翰·辛普森在该公司网站上撰文指出,“当我在英文版的《德黑兰时报》上看到他的照片时,我意识到一定在哪里见过这个人———就是在德黑兰前美国大使馆。”内贾德的网站上并没有提到其是否与1979年人质事件有关,他的一名助手对此予以否认。普京三连任没戏了

  本报讯 据中新网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6月29日否决了《俄联邦总统选举法修正案》,从而在法律上正式禁止普京三任总统。

  来自俄共党团的国家杜马副主席库普佐娃女士表示,该修正案一旦通过,可能会为普京三任总统扫清障碍,它规定废除《俄联邦总统选举法》中“担任总统职务的人提前终止其职权后不能参加随后举行的总统选举”的条款。布什再次分解FBI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29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9日批准了一个情报调查委员会提交的绝大部分情报机构改革建议,以整合情报、反恐和防止武器扩散等方面的力量。

  根据这些建议,布什下令在联邦调查局(FBI)内成立一个国家安全处、成立一个“国家防扩散中心”等机构。阿罗约挥刀整“班子”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6月30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计划实施重大改革措施,来治愈选举舞弊和渎职对政府造成的伤害。

  阿罗约先拿内阁开刀。菲律宾农业部长黄严辉于30日因逃税指控辞去了部长职务。

  阿罗约的经济顾问表示,她下几周的议事日程仍然是改革事宜。同时,他也表示阿罗约对错误进行过深度忏悔。

  当地媒体称,阿罗约正面临她总统任期4年来最严重的危机。(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