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当佩克尔曼失去“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9 中国新闻网

  尽管联合会杯的冠军到了来年的世界杯上都是一副死相,但巴西队还是一口吃下了这条河豚。世界足坛惟巴西队有如此硬命,能把毒药吃成解药。

  比之佩雷拉,佩克尔曼要韬光养晦得多。此次出征德国,筛选球员、磨合阵容的意义远远大过单纯拿个冠军,好梦留待一年后再圆。不过在昨天这场噩梦后,不知佩克尔曼能否有足够的勇气在夜晚来临时合被而眠。输得太惨,非但丢掉了眼下的一城一池,而且连心理上后发制人的战略纵深也被巴西人彻底荡平。加之科洛奇尼、普拉森特几个闯祸胚子的劣迹,阿根廷队很有可能失去征战世界杯时德国观众起码的中立。佩克尔曼的初衷是让球队的面目模糊一些,别使对手看得太清晰。未曾想巴西人下手太重,把阿根廷队打得没了人形。世界杯上以什么面目示人是个问题,如何给联合会杯落下的一脸淤青消肿是个更迫切的问题。

  一场决战,阿根廷队过早暴露了自己的命门。他们的核心问题还是在进攻上。联合会杯的后防线四去其三是可以预见的:阿亚拉无论如何得请回来,萨穆埃尔也脏但比科洛奇尼动作隐蔽,萨内蒂放在右边路是正解,而海因策还是打左后卫吧。再加上前面有坎比亚索和马斯切拉诺两个能跑善抢之辈,阿根廷队下盘基本能站住,剩下的就看里克尔梅怎么装点上身了。

  毫无疑问,佩克尔曼上任后在豪赌里克尔梅。一名特长和特短同样突出的球员占据球队中最为突出的位置,里克尔梅所承载的风险是:球队只能依赖他但他自身的生存能力堪忧。同样是进攻组织者,里克尔梅缺乏小罗那种靠自身速度硬撼对手后防的能力,必须配一个脚风极顺的射手来实现他观念中的致命一击。由此,里克尔梅现象的本质便昭然若揭,克雷斯波在进攻中的分量与里克尔梅等值。两人都打好了阿根廷队运转自如,任何一个掉链子都会使阿根廷队磕磕绊绊。事实上,近期外界对阿根廷队信心与其说是里克尔梅灵光再现不如说是克雷斯波又踩准步点。反之,联合会杯阿根廷在遭遇对手强横防守时推进不畅,与其说是里克尔梅的起伏不如说是克雷斯波的缺席。

  正面强突和直线冲刺能力,里克尔梅不及艾马尔,艾马尔则比特维斯差一截。而论这个本事,当今的阿根廷球员里谁又能强得过特维斯?更重要的是,特维斯除了能突而且善射,奥运会夺冠他包办了阿根廷队大半进球。野兽在场,可以将里克尔梅和克雷斯波“传射组合”一旦失灵时的风险降至最低。贝尔萨原本也对特维斯看不顺眼,但到了他执政后期阿根廷几成野兽一人之球队。以贝尔萨这等死脑筋尚懂得应时变通,遑论以“出其不意”为心经的佩克尔曼?遗憾的是,佩克尔曼在联合会杯五场比赛中总共只给特维斯不到90分钟的出场时间,唯一的首发是在对德国时让他打边路。这么做莫非是为了迷惑观战的对手,以使特维斯在世界杯最最关键的时刻刺刀出膛?

  类似的想法,克劳琛在世青赛中德之战时倒是有过,他要把董方卓雪藏到加时赛,但黄花菜在第89分钟就凉了。此举换来的是那句著名的“FUCKOFF”,被佩克尔曼雪藏的特维斯是不是也该学学这句时髦的问候,同是“压箱底”的货,特维斯至少比董方卓牛一百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