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球员小西杏加盟北京女乒 猛将梅兹南下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中国体育报报道,战罢六轮之后,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各队仍在调兵遣将,继广东男乒正式签下丹麦选手梅兹之后,北京女乒也于6月30日下午与来自日本的外援小西杏签订了整个赛季的合同,北京女乒由于张怡宁受伤而产生的人员匮乏问题可望得到缓解。

  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介绍,引进小西杏的行动本周一才着手进行,由于原先看中的朝鲜外援金香美的手续需要40天才可能办妥,而乒超联赛的外援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21日,因此不得不放弃金香美。小西杏在日本选手中也属于一流水平,而且在乒超联赛中并非陌生面孔,去年她便加盟了华东理工大学队。由于经常与中国乒乓球界接触,小西杏的中文也讲的相当不错,沟通起来比较方便。

  关于小西杏加盟之后在球队中的角色,周树森表示,由于目前郭焱肯定要出任第一单打,因此双打上只能由丁宁和朱虹两人组成一削一攻的组合,打法上的先天缺陷很难克服。在前六轮比赛中,北京女乒双打输掉了5场,这也是目前北京队输掉3场球的关键因素,因此这次引进小西杏,主要目的在于弥补双打实力上的欠缺。不过双打存在配合默契的问题,因此小西杏虽然签约,但上场参赛的日期还不能确定,要视近期训练中的磨合情况而定。

  此外,丹麦小将梅兹也与波尔一起于30日到达广州,世乒赛上的出色表现使梅兹在国内备受关注,他将加盟广东宝马仕的消息早已传出,但近日才正式签约。广东宝马仕此前签下了德国名将波尔,但是由于波尔并不能征战整个赛季,才再度签下梅兹作为补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