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09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义文,通讯员王冲报道:6月30日,全国、全省召开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并做出部署。市领导刘慧晏、周清利、岳长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讲了话。

  刘慧晏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抓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要紧紧抓住结构调整这条主线,加快发展资源节约型的产业和产品。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按照“培育典型、示范引路、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思路,扎实推进循环经济发展。要积极推进技术进步,大力推广应用节能、节水、清洁生产等成熟技术和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使资源节约技术尽快转化为生产力。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把节约资源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刘慧晏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严格考核,严格奖惩。要把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明确工作目标和各项节约计划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区县和基层企事业单位,形成层层有指标、每个单位有指标、人人有责任的目标责任体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