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TM机“翻脸”只认自家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14 新闻晚报

  “为了取钱,我已经找了好几个ATM机了,但都不行,银行卡好像只能在本行的ATM机上取钱,实在太麻烦了。”昨晚10点半,记者接到市民马小姐打来的电话,她表示自己无法跨行取钱,ATM机的银联系统似乎出了点故障。

  随后,记者走访了十几个不同银行的ATM机,发现情况确实如此,而为此奔波的市民也不在少数。

  市民满街寻找提款机

  听完电话后,记者就来到了南京路步行街,虽然此时已经是晚上11点,但街上还是人潮涌动。在浦发银行的

  ATM机前有两个市民相继准备取钱,其中一位将卡插入后,输入密码,然后按了取钱的按钮,结果在屏幕上显示“交易失败”的提示,最后将卡退出。那名卡被退出的小姐向记者抱怨道:“晚上8点多,我和同事到饭店吃饭后,还用信用卡结的账,当时还没有任何问题。现在怎么会这个样子,都没办法拿钱了。”

  记者发现由于银联卡出现问题,导致不能跨行交易,使得许多急于取钱的市民手足无措。仅在南京东路步行街上,记者就先后看到十几位市民在四处打听哪里有自己银行卡的取款机。同样,记者在新天地附近看到一些年轻人急急忙忙地找寻着提款机。

  请客无处取钱好尴尬

  “怎么那么倒霉,结账时不能拉卡,取钱时提款机不吐钱。害得我在朋友面前狂丢面子,好像自己存心不想请客一样。”经过淮海东路上的一家招商银行的ATM机时,记者遇到了正在提款的宫先生,他气急败坏地向记者说。

  昨天是宫先生的生日,他邀请了一群朋友到饭店里吃饭,随后又去KTV唱歌。结账时已晚上11点半了,由于身上没有带够现金,他就掏出信用卡埋单,没想到营业员表示,店里无法拉卡。朋友马上表示自己可以先支付,“说好是我请客,我怎么好意思让朋友先垫付呢?我想到楼下的自动取款机取点钱,没想到楼下的机器是农行的,而我这张卡是招商银行的卡,虽然都是银联的,但今天却不能跨行取款。害得我走了许多路,才找到这么一台招商银行的ATM机,累死了。”宫先生一边抹汗一边向记者说。

  银联解释:6月30日是结息日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昨晚银联系统并没有发生任何故障,只是碰上了一个特殊的日子。每年的6月30日是大多数银行的结息日,也就是银行对储蓄账户结算利息后,将利息存到储户账户上的日子。

  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结息和内部账务核算,银行系统需占用一定的时间,所以才会出现昨天晚上用户无法跨行取钱的情况。不过为了方便用户,各大银行已经将结算时间定在了半夜至凌晨,部分银行也已张贴了公告。

  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提醒市民,6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银行利息结算日子,如果在这天需要用钱的话,最好提前支取,以免遭受不必要的麻烦。作者:程怡何易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