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15 新闻晚报

  志高空调出口一马当先内销高歌猛进

  2005年度,志高出口再度涨潮,内销一片火旺,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最新行业数据证明,六月初,志高空调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多数区域增长幅度超过100%,而国内也丝毫不逊色,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达50%,截至到目前,公司全球销售已接近完成全年任务。

  志高空调李兴浩董事长向笔者表明,在行业格局趋向稳定时,志高空调应是前三名的位置,而在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优势地区,志高正向行业顶峰发起冲击。

  日均出口达千万元,北美市场增幅210

  %虽然志高空调出口价格在2005年制冷年度两度上扬,但并没有影响出口量的迅猛增长。自2004年8月份以来,志高日均出口超千万元,特别是今年4月至今,每日逾百个货柜发至全球各地。南亚1.4个亿的目标任务现已完成1.2个亿,中南美、澳洲等区域均完成70%以上,尤其是北美市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10%。其中志高自有品牌占总份额60%以上,在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市场均占很高份额。

  国内销售快速增长接近完成年度任务

  2004年度,志高空调被评为业内“高成长性空调品牌”,同时还荣膺“全国畅销品牌”、“畅销空调型号”。进入2005年度,志高一直保持50%以上的“高成长”势头,截至五月底,全球销售已接近完成全年任务。如“五一”黄金周,志高空调传统渠道与大卖场共计实现销售21万套,同比去年增长70%。

  新品引领世界潮流

  2005年度,志高承继2004年度阶梯型推新品的气势,推出了众多引领世界潮流的产品。个性化的花好月圆系列,具有国内首创的多彩镜画技术,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换多种彩色画面;志高还推出了采用365全节能技术的天虹Ⅱ,能效比达到4.1,是目前市场上定频空调能效比的高水准。

  另外,南海明珠Ⅱ系列采用与权威机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研制的专利技术烟尘终结者,全方位杀菌除烟去尘,实现了家庭的全面健康。志高还推出了采用2005版超级内核的芳华绝代系列,机身厚度仅16cm,并集超静音、高能效比功能于一身。

  服务、推广是高增长的助推器

  新年度,志高还针对世界首创的服务措施“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进行了进一步的丰富,推出了“终身无忧”服务工程。

  目前,在全国各地,从乡镇市场到一级城市,主题为“夏日冷战,全面爆发”的活动席卷了整个传统渠道,而“海战”、“陆战”、“空战”以及“星战”正在国美、苏宁、永乐、五星等卖场的全国分店全面展开。

  全球最大制冷中心全貌渐现

  目前,志高空调销售日益逼近2005年度350万套的目标,而综观国内各家企业,年销售量能够达到300万套的企业实属少数。在旺销形势的推动下,志高全球最大制冷中心之规模日益显现,至今制冷基地面积已达300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800万套,这样的规模在业内数一数二。随着二、三期工程的推进,年生产能力最终将超过1000万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