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节能健康空调卖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15 新闻晚报

  虽然还是黄梅季节,可是高温却一天接着一天来了。上周六、周日两天,笔者在国美电器空调展区看到,前来咨询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特别是海尔空调专柜前,人头攒动,咨询、选购、开票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采访中,一位消费者告诉笔者,他之所以选海尔空调,就是看准了海尔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优势,再加上海尔空调完善的服务,买了之后非常踏实放心。

  本市一些大型家电卖场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尔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各品类的家电产品都卖得非常不错。特别是海尔空调,出货量非常大,海尔空调已经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首选的品牌之一。

  健康节能空调受好评

  海尔空调是最早开发出国内第一台变频空调、直流变频空调、健康空调的企业,并且在短短10余年间,海尔空调就进行了11次升级。除了对原有健康变频技术进行不断升级外,每一次技术革新都将海尔健康节能空调带到全球健康节能空调领域最高水平。特别是海尔空调新近推出的直流高效双新风空调,更代表了当今全球空调市场最高水平。其采用了全球独创的“双向换新风”技术和全球领先的“直流变频”技术,将空调变成房间的“肺”,呼出室内污浊空气的同时吸入室外新鲜空气,使室内空气双倍流通,并且高效省电60%,达到同行业的最高水平。

  中国节能协会经过严格考察力推海尔空调。该协会负责人特别强调,从今年起,以后每年都将选拔一批优秀的健康节能空调领域创新企业进行表彰,以使我国能够迅速朝着能源经济型、空间健康化的方向转型,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同时,希望借助树立行业标杆这种手法,对空调市场上此起彼伏的群雄“混战”场面起到明显的规范作用,让消费者最直观地选择空调,全面提升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据报道,6月17日,上海先后出现海尔空调卖断货的火爆场面。有关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至今,海尔空调以月增50%的速度持续增长,其中海尔直流双新风空调更是同比增长180%,成为眼下上海空调市场最好卖的产品。

  海尔用心服务到凌晨

  海尔的产品除了质量过硬,服务也是一级棒。上海浦东新区雪野路12弄5号402室的海尔空调用户马晓露向本报来电讲述了一件让他们十分感动的事。在6月27日凌晨1点,马女士打电话到海尔公司报修空调。没过多久,在浦东新区的海尔晨辉服务网点的值班人员跟用户取得了联系,了解到用户家有特殊情况,必须在今天晚上将空调修好。

  对此,值班人员说会马上联系网点的两位服务人员打的赶到用户家,让用户放心,今天一定会把空调修好。十几分钟后,两位服务人员到了,仔细检查了马女士家的空调,发现是由于马女士家的电源问题导致空调的电脑板被电击穿了。两位海尔的服务人员首先将用户家的电源修好,但是服务人员没有带电脑板,得知情况的紧急后,海尔公司马上安排人员拆了新机器上的电脑板从宝山打的送到用户家中,在凌晨4点半的时候,用户家的机器修好了。

  马女士对海尔能在凌晨安排人员上门将空调修复非常感动,是海尔这样的优质服务为他们在炎炎夏日送去了凉爽!

  专家指出,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只有那些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最大化地了解、创造并及时满足用户需求的企业才能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作者:文王毅鹏 摄影 解宝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