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缺电等级今起提高到Ⅳ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炎热夏季,电荒加剧。来自市三电办消息,从今天开始,我市缺电等级提高到Ⅳ级,请市民将空调设定温度调高1到2度,相关工业企业做好有序用电工作。

  6月28日,我市刚进入Ⅲ级缺电等级,相关的有序用电Ⅲ级缺电响应也刚执行两天,为何7月1日开始突然提高到Ⅳ级?市电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昨天下午,省电网给予我市的用电指标缩减。6月29日、30日我市还有260万千瓦的用电指标,而从今天开始,用电指标下降到240万千瓦。因为指标锐减,我市的用电缺口达到100万千瓦。

  按照有序用电方案,当用电缺口在75万千瓦到100万千瓦之间时,启动Ⅳ级缺电响应工作。即:非连续性生产企业实行“停一开一”轮休制;连续性生产企业实行“停一开一”或限额用电,限电比例二分之一;电炉炼钢、水泥等高能耗企业要求调整到低谷时段(当天22点到次日8点)用电,在此基础上,再实行“停三开四”轮休制;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商业单位空调负荷全天停用二分之一,照明等其他负荷削减四分之一;机关办公单位空调负荷全天停用二分之一,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7度;城乡居民请将空调设定温度调高1到2度,施工用电等实行“停三开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