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下齐动手缓解出行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上下齐动手缓解出行难(组图)
海曙区交车服务点前排起了队。张柯

  交车的人来得挺早

  记者屠传宏

  宁波晚报讯 海曙区望春街道胜丰村的陈师傅和戴师傅,成为海曙区交车点上最先上交自备人力三轮车的两位领头人。

  陈师傅的三轮车是在1985年因养猪需装运饲料而购买的。他说,家里几年前就不养猪了,三轮车用得不多,他目前在一家厂里干活,本打算退休了用这辆三轮车做一点水果小买卖,看到报纸上登消息说三轮车要禁行,他和妻子一商量,决定迅速把车上交了。陈师傅今天7点钟就和妻子赶来了,他怕交车的人多,没想到还争了个第一。他领到合计530元的车辆报废款和奖励金后,乐呵呵地说:“蛮好!蛮好!”

  戴师傅跟陈师傅差不多,三轮车买了有20多年了,以前是家里种田运送稻谷用,去年开始不种田了,拿失土劳保,这辆三轮车偶尔还用来运些蔬菜。他说,三轮车禁行政策都定下来了,自己小小困难就克服一下,赶早把车交了吧!

  市民上交摩托车的踊跃场面让交车点的工作人员都始料未及。在市司法局工作的吴女士7点不到就来到交车点,她打算早点办完手续赶去上班。她家买了小车,她嫌闲置的摩托车要转让过户麻烦多,就一直放在家里,已经两年,现在离报废期还有10个月。住在朝阳新村的何师傅摩托车已经使用了10年,这次看到政策出台,交车还有奖励,他昨天就来到交车点咨询,今天一早7点15分出门赶来交车。他说,政策定下来,老百姓就要遵守,没什么怨言,以后上班坐公交车,希望公交车更方便一些。

  残疾人车的回收在海曙区也相当顺利,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两天前,各街道工作人员就开始上门服务了,到今天上午已经有近200辆残疾人车上交。海曙区鼓楼街道秀水社区的残疾人张师傅抢得了交车第一人的荣誉,提前交车奖励金和置换费、补助费等合计8900元拿到了手。

  交车现场一条龙服务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郑佳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7点半,江东北路317号院内已是人声鼎沸,这里是江东“三车”集中处置点。交车手续原定于8点半开始办理,由于有关车主早早到来,因此都已到位的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就忙碌起来。

  记者看到,在交车现场,除有一栋用于办手续的建筑外,其余都是空旷的室外场地,专门用作回收车辆停放、解体场所。

  据了解,江东统一从7月5日开始办理结束残疾人专用车运营手续,因此今天来的都是摩托车和三轮车车主。为方便车主,有关部门在树阴下搭了一个休息区,设置了不同车辆的办理流程示意图,并提供了凳子和饮用水。

  上午7点半,就有几名摩托车车主围在了咨询台前问这问那,并领取相关表格,遗失了牌证的还需要请这里的工作人员出具遗失报告。据介绍,除现场办理交车外,车主还可以通过这里的咨询电话预约上门回收。7点50分,家住孔雀小区的徐先生第一个打进电话来,预约上门回收他的摩托车。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给白鹤街道,请街道的上门回收车辆组与徐先生联系。

  车主咨询清楚各类问题后,就可以拿着有关表格和证明入内办理具体手续。记者看到,办理厅内针对不同的车种设置了办理台,并注明第一道手续、第二道手续,可谓一目了然。最后,车主凭车辆回收证明到一旁的财务处现场领取补助款项。

  在交车点,还专门设置了厂商服务点:残疾人专用车辆的厂方人员在现场服务,以适应不同残疾人士的选车需要。

  回收的摩托车随即在外面的专用场地被就地解体。8点45分,记者看到,工人们解体了数辆摩托车。

  工作人员入户动员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8点50分,江北孔浦街道二村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又开始了入户动员车主交车的工作。8点50分,他们得知辖区内孔鑫孔大爷在时,便立即前往。

  孔鑫孔大爷住在孔浦新村103号105室,是下肢二级残疾。2002年11月,他买了一辆残疾车代步兼营运。

  社区工作人员王叶芬告诉记者:他们做了孔大爷好几次思想工作,目前孔大爷已经表示愿意上交,这次前往,也是再次确认一下。

  在住处,孔大爷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记者:市里有规定,我遵照执行。而且随着以后维修点减少保养维修困难,车辆留着也是一大麻烦。他表示:本来今天他就想把车辆上交,但考虑到5日可以购买新车,所以上交日期定在5日,到时顺便把新车买回来,他看中的新车型是市残疾人专用车型14号车。

  今天上午上交“三车”150辆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今天是“三车”上交的第一天,记者上午在海曙、江东、江北、鄞州四区的交车点看到,来主动交车和咨询的车主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午10:15,四个区共上交“三车”150辆,其中绝大多数是摩托车,上交了近百辆。

  据了解,上午鄞州的鄞江镇已率先完成残疾人专用车的交车工作,共上交11辆,下午将继续在樟水和龙观进行。

  有关部门提醒:从今天起到7月15日,在这半个月规定期限内上交的话可享受优惠政策;另外,7月16日至7月31日,“三车”车主可到集中交车点(江东北路347号)交车。
上下齐动手缓解出行难(组图)
验收后的摩托车被当场解体。张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